— 小林 —

" 曾經發生的是不可能忘記,只是想不起來而已。" 

趴在白龍的背上,帶著夜的味道的涼風拂膚,千尋雙手輕輕握著龍頭上的兩隻角細細想著錢婆婆所說過的這句話。皎潔月光灑落在晶瑩剔透的龍鱗上,閃閃生輝但卻不刺眼,在夜空裡就像是一道流星一般。

啊,鞋子。
腦海裡浮現出陌生但又熟悉的畫面,粉色的小鞋隨著有些急速的水流飄遠,下個畫面便是便已經是看見了透過水面打在河床上的光波。以及像自己身下的,被水光照得更閃耀幾分的,白色的鱗片。

“白龍你聽著,我是聽媽媽說的,我自己也不太記得了。”
氣流在耳邊劃過發出嘩嘩的聲音,風吹的眼睛有些干,千尋只好往下看,半垂著好看的棕色眸子,免得眼睛乾澀發疼。只見在夜間仍在路軌上奔跑著的,本來長長的電車變得比自己的小指還要小,可能是因為身下神獸飛行的速度有些過快,列車與自己跟白龍往相反方向而行,電車很快便消失在視線範圍之內。

“我小時候曾經掉進過河裡,那條河現在已經變成大廈,被填起來了。"
那條河叫…
"那條河叫琥珀川,白龍,你真正的名字叫琥珀川哦。"

龍的眸子在聽見那個名字以後微微的睜大,頓時,鱗片開始脫落,伴隨女孩一聲驚叫,閃爍著好看光芒的銀白隨風散落在空中,本是龍形態的少年變回單薄人形。開始墜落,兩人差點便分散開,不過千尋緊緊的拉住了少年的手兩人才沒有分開。拉住了手腕,伸出了另一隻手想要握住對方的手,錯開了一次,兩次以後終是緊緊的扣住了對方的手。十指牢牢扣住,密不可分。

"謝謝你,千尋。我記起來了。"
對,記起來了。有些甚麼湧上心頭,填補了內心長久以來一直存在的空缺。
"我真正的名字,是"賑早見 琥珀主。"
"賑早見?"女孩的聲音裡帶著不知道是疑惑還是愉悅的複雜情緒,水潤的雙眼直直看著對方好看的眼睛,把琥珀剛剛說過的名字重複了一遍。
"對,賑早間 琥珀主。"像是印證甚麼一般,少年帶著肯定的語氣,把自己遺失多時的名字,再重複了一遍,少年看向女孩的眉目柔和,嘴角則帶著掩飾不了的笑意。就像神跟龍這種生物一樣溫柔的笑容。
"好棒的名字,就像是神明大人的名字一樣呢"淚珠從女孩的眼眶溢出,因為二人快速的下墜讓眼淚像是往天上飄一般,與龍鱗一樣,被兩人一同遺留在這夜空裡。

"我也想起來了,千尋掉進我裡面的時候,是為了撿掉下來的鞋子是吧"
琥珀眼裡閃爍著光輝,墨綠的雙眸就像是上等的寶石一般,好看的讓人移不開視線。
"對,是琥珀把我救到岸上的,好開心啊。"即使女孩閉上了雙眼,淚珠還是止不住的從女孩的眼角一滴滴的溢出,像是透明的水晶一樣,暈開了黑夜的墨色,天幕泛起屬於黎明的藍色。

快要掉進海裡了,兩人的手還是緊緊的握住,在海面上又飛了起來,直往湯屋的方向飛了起來。直到晨光也能照的人微微冒著薄汗的時候,伴隨著小玲的一聲"回來了",兩人穩穩的落在了湯屋前那條橋的對邊,兩人的手還是緊緊握著,就像是一開始時,"白先生"帶著一個人類女孩過橋那樣。

评论
热度(6)